You are the fallen stars, crashed into my heart, and stay there forever.
——
我喜欢的就是我的底线

【谷弛】快乐

*谷蓝帝迟到的生贺

*现背ooc

*大学师兄弟设定,大三谷爹╳大一小弛

*HE甜饼,请放心食用

*全文1.2w+,没错是w,轻点喷

*青人群入,涉及的cp都已打tag,占tag抱歉

*私设挺多(一开始9495年的大三、9697的大二、9899的大一,还有复杂的人物关系、莫名其妙的专业和乱分凑人的宿舍)

 

BGM:五月天 - 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00-

你总是带着一身清冷,看似温柔又保持距离。逞着强的你,真的快乐吗?

 

-01-

“谷蓝帝啊!谷爹啊!今天迎新啊迎新,您这个中国文学社社长能不能走快点!”李汶翰满脸怨愤地看着后面抱着本书慢悠悠地走着的谷蓝帝。

“翰翰啊,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人间初雪,人家是优雅的贵公子,不是你这种看上去就很好骗的憨憨哦~”李汶翰身边站着一个可爱的小男生,眉眼弯弯地笑着说。

谷蓝帝看着李汶翰嘴里喊着“你再说一遍?你这种看起来人畜无害的小甜心才是学弟学妹最想钓的人吧!”追着管栎打,摇头失笑。舞蹈社的真的太能闹了,虽然他跟他们关系很好,可还是希望今年能碰到一个安静一点又跟他聊得来的小学弟吧,这样他就不用继续天天被这两个同届同宿舍的舍友吵死了。

哦,还有比他们三小一届的:另一个舍友姚明明,隔壁405宿舍的李汶翰架友何昶希,对门404宿舍的游戏设计专业李振宁。

不数不知道,一数吓一跳,为什么他身边跟他关系好的一个两个都能歌善舞的?只剩一个405的王喆没那么闹,可这位却天天沉迷数学与手机,天知道他一个搞文学的文艺青年为啥要跟这群人混……

“谷爹你想啥想到一脸生无可恋啊?”

谷蓝帝从思绪中回神,发现自己已经走到迎新的社团招新点了。转头寻找喊他的人,一眼就看到自己中国文学社的摊位对面的舞蹈社帐篷里瘫在椅子上的李振宁。

也是,他虽然平时待人挺亲和的,但身上清冷的气质让大家都忍不住喊他师兄学长谷蓝帝,也只有403404405宿舍的几位跟他熟了,看他会照顾人就敢当面喊谷爹。

管理了下自己的表情,谷蓝帝无视了李振宁走进中国文学社的帐篷。

 

“学长你好!我们想加入中国文学社!”

翻着书的谷蓝帝闻声抬头,撞进了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只见两个男生站在他面前,刚才开口的男生有着张如雕塑般完美的脸,脸上挂着一个害羞的笑,手里还抱着一个相机。

“嗯,先填表吧。”用着一如既往平淡的声音,谷蓝帝对两个男生露出恰到好处的微笑。不知道为什么,他有种他们跟自己是同类人的直觉。

“哇!学长你真的好好看啊,笑起来像冬天出太阳之后雪融化一样!”那个抱着相机的男孩露出惊叹的表情,“我是摄影系大一新生姚弛,学长我可以给你拍照吗?”

谷蓝帝一时不知怎么反应,他还是第一次被人这么夸,这个小学弟好像还挺有趣的。

“小弛,谷蓝帝学长可是中国文学系两大系草之一,本身外号就是人间初雪。唔......好像也可以喊谷爹。”站在旁边身高近一米九的男生看着谷蓝帝刚才无意识定在姚弛脸上的视线露出一个略有所思的微笑。

谷蓝帝有些惊讶他知道的那么清楚,视线转到他身上,男生倒是坦然的笑了笑,自我介绍道:“陈宥维,服装表演系大一。”停了停,他又补充道:“我跟李汶翰初中高中都是同一所,以前经常一起打球,一直都有保持联络。”

“陈uv!”真是一说曹操曹操就到啊,谷蓝帝暗自感慨,瞧李汶翰那热情的样子哪里符合他自称的高冷型男人设。

“汶翰哥。”陈宥维笑笑,视线却往李汶翰身后跟着的何昶希飘。他掩饰的很好,只是姚弛离他近,心思又细腻,思绪一转就明白了什么。

“这是姚弛吧,连续三年霸榜高中校草榜首位的绝色美人名不虚传啊。”

“李汶翰你是酸人家高一就当校草吧哈哈哈哈哈……”高中就跟李汶翰同班的好损友管栎一脸“我看穿你”的表情笑得开心。

“管小栎!”看看看又来了。谷蓝帝扶额,视线却不由自主地定在了姚弛身上,不自觉的想这等颜值如果没有连续三年校草也说不过去吧。

“翰翰别闹了啦,迎新也差不多了,我们先带人回宿舍吧。”李振宁满头黑线地拉住形象全无的李汶翰。

“啊对了,宥维是哪个宿舍?”管栎笑嘻嘻地问。

“小弛是2号楼405,我是2号楼406。”

“Wow!以后我们就可以四个宿舍一起玩了!”一个长的很像狐狸的男生一手搭上李汶翰的肩膀。“我是胡文煊,汶翰哥是我表哥,我是表演系的!”

十几个男生嘻嘻闹闹地往2号宿舍楼走,互相介绍了一圈下来算是大家都认识了。

403宿舍依旧是中国文学系大三谷蓝帝、管栎,舞蹈系大三李汶翰、大二姚明明。

404游戏设计专业大三李振宁的宿舍入住了表演专业胡文煊。

405舞蹈系大二何昶希的宿舍除了他,数学系大二王喆,新入住了摄影系姚弛和另一个舞蹈系黄嘉新。

406空宿舍搬入服装表演系陈宥维、师铭泽,播音系胡春杨,游戏设计专业施展。

 

-02-

“欢迎一下我们今年的新成员们,以后大家好好相处,具体岗位全权由主管人手的天瑞安排。”这是中国文学社第一次会议的时候社长谷蓝帝的原话。

那么请问谷社长您为什么在天瑞学长给姚弛陈宥维安排了宣传的工作之后,放下了您手里现有的工作请了天瑞学长去喝茶?

请问为什么天瑞学长回来之后就改了工作表让姚弛陈宥维跟着您,由您亲自上手带?

请问为什么谷社长您忽然不再是那个时刻忙碌的工作狂,而能分外悠闲地带着两个小学弟去取景拍宣传?

以上为全体中国文学社“因为社长当甩手掌柜所以开学两个月都忙到像陀螺”的社员心声。

说实话,姚弛,摄影系公认炮哥,陈宥维,服表系公认学霸,怎么可能搞不定区区两三段宣传片。

可谷蓝帝就是非要亲自带着人,尽管到最后他不但什么正经忙都没帮上,还从一个全校皆知躲镜头的人变成姚弛镜头下的宣传照主角。

对此,当事人表示形象崩塌就崩塌吧,他实在无法狠心对姚弛那双会说话的眼睛说出拒绝的话。

姚弛原本不肯定谷蓝帝会答应让他拍照的,毕竟此大三学长在论坛上的照片少得可怜,他还亲眼目睹谷蓝帝躲着相机走。

可是谷蓝帝真的很有古典文艺气息,能完全拍出他想要的文艺感觉!

因此在没忍住偷拍了一张还被社长大人现场抓包之后,姚弛小心翼翼地提出让谷蓝帝上阵拍宣传照,陈宥维这个一进话剧社就成骨干的天生演员拍宣传片就好。

没想到谷蓝帝应下了!

跟谷蓝帝相处久了,姚弛觉得难怪一众人都喊他谷爹,他确实很会照顾人。

他是个能量很温和的人,感觉像被阳光晒过的海滩,有一种大海般温和的能量,会让人觉得很舒服,任何担心或者任何疑虑只要和他在一块就会把这些全都忘掉。

姚弛很喜欢这种舒心的感觉。

陈宥维站在树荫里看着那个本应独立的姚弛围着那个所谓不喜镜头的谷蓝帝问长问短:

“社长大人觉得这个这样拍好不好?”

“学长能不能看看镜头?走近一点效果会不会好一点啊?”

“谷老师好好看!能不能再多点笑容啊?就眼睛里满是笑意的那种?”

他摇摇头,无奈地叹了一口气,这两个人一点都没察觉到他们对对方的特别。姚弛根本没发现自己早已开始依赖谷蓝帝,谷蓝帝也没发现自己对姚弛格外的纵容。

他们之间形成了微妙的气场,容不得第三个人。

身为第三个人的陈宥维转身回宿舍时想,看来自己要去跟天瑞学长说一下,什么宣传片不急,什么话剧社要排新剧要忙一段时间,反正找个理由让他俩去拍就好了。

……

“下雪了啊啊啊。”姚弛兴奋地大叫着,拿起相机就跑到楼下去拍照。

他从小就特别喜欢雪,而这是他上大学之后的第一场雪,对他来说别具意义。

“谷老师!谷蓝帝!出来!”

最美好的东西、最简单的快乐,要与心里最特别的那个人分享。

抱着这个念头姚弛站在宿舍楼下突然朝403阳台大喊。

聚在屋里的一群人都愣了愣。

“这是……姚弛的声音?”何昶希不敢置信地问。

没有人回答他,所有人眼睁睁地看着谷蓝帝脸上迅速出现一个大大的微笑,顺手拿起床上的羽绒服往身上一套就走出阳台。

那就是姚弛了。

被丢下的一群人了然。

姚弛架着相机咔嚓咔嚓地拍了好几张,看到成品后满意地对着谷蓝帝比大拇指:“超级好看!”

风很大,其实谷蓝帝不是很听得清姚弛的话,只是茫茫白雪间那道穿着黑色羽绒服的身影格外显眼。那人脸上带着可以融化冬雪的阳光笑意,指指手里的相机,又招手让他下去。

谷蓝帝点头,进屋拿了手机就往外走。

他的心里莫名生出了一种悸动。

姚弛很善良,有时候就像只小猫一样可爱的不得了,做起事来却格外认真,每件事都追求办到完美,这样的反差萌恰恰是他喜欢的类型。

姚弛也很有感染力。每次看到他都是那么元气满满,他的能量好像无穷无尽的,自己比较低落的时候他仍旧有着很嗨的状态,给了自己很多能量。

姚弛还很纯真,总是留意着生活里的点点滴滴小事,就像今天,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念大学三年的三场初雪他都不怎么在意,而姚弛就算是本地人也能抱着个相机兴高采烈的拍照。

他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但是每次跟姚弛待在一起的时候,他都想时间过的再慢些,再慢些,想记录下每分每秒,想保护好这个不知道什么时候走进了他单调的世界,为其添上缤纷色彩的大男孩。

他好像对姚弛从最初的兴趣变成好感了。

 

-03-

“快看学校论坛!”

“说说说发生了什么!”

“人间初雪谷学长跟摄影系那个新任系草寒假被偶遇了好多次!”

“真的假的!!!”

“真的!放图的姐妹都是家在本地的!而且图高清!是本人没错了!”

“谷爹家不是本地,但是我室友说初四在火车站附近看到他推着行李回来了,姚美人亲自去接的!”

“kswlkswl!”

“去年圣诞节就有传他们两单独出去了!白色情人节什么的好浪漫!”

“对对对!还有舞蹈社甜心副社长说他们跨年也是一起过的!”

“啊啊啊啊啊我又可以了!”

“等等等等!这图……上星期0214情人节一起去看电影是什么神仙爱情!”

“靠前天正月十五元宵节是中国传统情人节中国文学社的两位怎么会不知道!大晚上肩并肩逛花灯会是想咋滴!”

“别问,问就是秀的一手好恩爱!”

“正主实锤!妈妈我搞到真的了啊啊啊!”

“明天姚大美人生日,请问我能蹲到官宣吗?”

“坐等官宣!”

……

“小弛,怎么了吗?”与此同时,谷蓝帝正带着姚弛去吃火锅,看到姚弛频频刷手机心不在焉的样子问。

“那个,学长,你看学校论坛了吗?”姚弛收起手机,摸了摸鼻子小心翼翼地问。

“嗯?你说我们俩的那个帖子?过来之前栎栎发给我看了。”

“哦……那……学长不要避嫌吗?怎么今天还约我出来?”

谷蓝帝心里咯噔一下,姚弛怎么会想跟自己避嫌?压下不安故作淡定地问:“怎么?小弛想避嫌吗?”

“啊?我吗?不用啊,他们怎么想是他们的事,我为什么要因为别人的想法失去自己的朋友?”姚弛摇摇头,认真地说。

谷蓝帝笑开了,“既然你这么想那我们为什么还要避嫌?而且如果小弛真的把我当朋友怎么还是叫我学长呢?”

姚弛放松下来,他还怕谷蓝帝会因为那个帖子跟自己避嫌呢,不会就最好了。只是……“所以为什么带我吃火锅啊?”

“因为明天你生日,我想单独先给你庆祝。”

谷蓝帝的声音温和如常,轻飘飘的一句话却使姚弛呆了呆。

“这样啊,那我先谢谢谷老师啦!”

谷蓝帝轻叹一口气,“小弛,有时候对人不用这么客气的,这样……很有距离感。”和自己一样。

这次姚弛久久没有回应,只是沉默地埋头吃着火锅。

谷蓝帝说完就后悔了,会不会太突然了?姚弛会不会觉得自己冒犯了?

正当他想道歉的时候,姚弛开口了:“……我只是觉得这样比较有礼貌啦。”

“我以前很胖,经常被人嘲笑,导致我一直都很自卑,总害怕自己做不好,影响别人……”

“后来我瘦下来了,颜值高了,很多人开始来接近我,我知道大多都不是真心想跟我做朋友的,可是我又不忍也不敢拒绝他们啊……”

“于是久而久之我就习惯了用礼貌保护自己了……”

火锅热腾腾的水雾阻隔了谷蓝帝看姚弛的视线,只能看到姚弛朦朦胧胧的轮廓。他心里冒出一个以前不太相信的念头:原来姚弛这么快乐的一个人是这么敏感的。

可敏感的人很难真正的快乐啊,因而他并不是完全的快乐吧……

“呼……”姚弛轻轻呼出一口气,抬起头隔着水雾对谷蓝帝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

那笑容干净纯粹,没有丝毫的伪装和勉强。

“除了参与了我的过去的小维,你是第一个听我讲了我的过往的人哦~”

“Lundy,谢谢你陪我过生日,我很开心遇见了可以信任的你~”

……

Mr. Tyger咖啡馆二楼只有十几个清一色帅哥。

黄嘉新趴在桌子上生无可恋地问:“你们说那两位到底是个什么状态啊?”

今天才0225正月十八,他们这群人瞒着谷蓝帝姚弛聚在这就是因为那几个火爆的论坛贴。说实话,那两人虽然平时出双入对,但是从来都没有任何超过普通朋友的行为,以至于连他们都分不清这两人是不是真的一对。

众人齐刷刷地转向陈宥维这个理应最接近事实真相的人。

后者耸耸肩:“你们看我干嘛,那两个人那么会藏心事,我知道的也不一定就是真相好吗?”

“再说了,你们真的觉得谷蓝帝会让我这一看就五百瓦的闪光电灯泡长期在附近吗?”

“害,为啥现在的人不能像我跟深深这么坦荡荡呢?”开学没多久就跟李振宁成了的李汶翰叹气。

师铭泽撇撇嘴:“那还不是因为你这只憨憨柴犬藏不住话。”

李振宁笑着揉了揉李汶翰的头发:“不用羡慕的,你也快成了吧。”

师铭泽露出一个死亡微笑盯着李振宁时瞄到了旁边施展在他跟姚明明中间来回扫视的眼神。

被惹毛的狮子恶狠狠地喊出“施展就你这样你看有没有人会喜欢你”,刚想上手却被姚明明拉住了,一秒被顺毛。

那边施展被刺激了,音量比平时还大了一倍高了八度:“师铭泽我警告你别咒诅我,你展哥很受欢迎的……”

“施展你好吵啊。还有,你很受欢迎吗?”胡春杨凉凉地打断施展的话。 

“咳咳对不起我小声点,杨杨我什么都没说啊……”施展秒怂。

“你们怎么这么容易跑题啊……”胡文煊无语地看着这群不靠谱的人。“我们不是在说小弛跟谷爹的事吗?”

“我觉得他们是互相有好感的,但是都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喜欢对方。”

李汶翰惊了惊:“煊煊你个小孩懂什么喜欢啊?”

胡文煊余光瞄到有个身影端着一杯拉了个心的拿铁从楼梯走上来,便嘚瑟地回李汶翰:“大哥我成年了,不是小孩!我还有男朋友了呢~”

林陌一上到二楼就听到胡文煊高调的话和众人哗然,耳尖爬上一抹淡粉。

“不是,胡文煊你别闹,你什么时候有男朋友的我怎么都不知道。”李汶翰全靠李振宁拉住才没冲上来晃胡文煊。

“我大前天元宵节表白的,你怎么会知道哦……”胡文煊躲着他哥的魔爪往林陌的方向走去。

“咳……给你的。”林陌递过拿铁。

“谢谢陌陌!这个心是你拉的吗?哦,介绍一下,这是我男朋友林陌,这家咖啡店的老板。”胡文煊拉着林陌坐下。“不然你们以为为什么二楼没人哦……”

李汶翰上下打量着眼前这个细声细语的大男孩,虽然看着比自己大,但人品看起来不差,算了,煊煊喜欢就好。

还想开口说些什么,陈宥维敲了敲桌子无奈地开口:“回正题好吗各位?我觉得煊煊说的挺对的。”

管栎点头同意,同时光明正大内涵在苦追自己的某小熊软糖:“他们应该还在摸索的阶段,不是黄嘉新那种心里清楚还故意到处沾花惹草。”

黄嘉新看自家甜心又翻旧账,赶紧哄:“我明明是认不清自己的心意好嘛,就跟现在那两个当事人一样啦。”

一直喝着奶茶没说话的何昶希皱了皱眉,“就你们这种五分钟跑三次题的频率我们还聊什么啊……”

“像煊煊有为栎栎所说,是他们不确定自己心意,那我们再怎么急怎么帮他们都没用。”

王喆好不容易从手机里抬起头插上话,“这事就让他们自己沟通去吧,明天小弛的生日我们怎么给他过难道不是比较重要吗?”

……

真是好吵好闹好不正经一群男的。

 

-04-

“这八月中的天气快要热死我了啊……”何昶希边喝着奶茶边感叹。

虽说是暑假,可何小少爷以实习为理由留在了这个城市,刚好陈宥维家是本地的,他连房费都省了,天天跟舞蹈社的组团练舞,日子过得逍遥自在。

只是这大热天的姚大美人以自己的终身幸福把他逼出来还是让他深深地感慨了一下。

站在他旁边不知怎么吃着冰淇淋还能打排位的王喆点头赞同,表示他也想舒服地躺在家里打游戏啊……

“你们都到了鸭,我们去那边那家咖啡馆坐着聊吧,那里有空调啦~”姚弛一如既往地抱着他的相机出现在二人面前。

一进店就看到林陌,何昶希跟他不着痕迹地交换了一个眼神,林陌贴心地给他们留出角落的位置。

“小弛特意把我们叫出来想说什么呢?”何昶希一坐下就直奔正题。

王喆终于放下了手机,单手托腮看着姚弛。

“咳……就……你们觉得谷蓝帝对我是什么感觉啊?”姚弛支支吾吾地问。

结果他没想到两个好“闺蜜”满脸疑惑,王喆犀利反问:“你俩都黏糊快一年了还没在一起吗?”

姚弛懵:“……什么叫还没在一起?”

何昶希面无表情:“我们都以为你们在一起很久了。”

姚弛:“……所以他喜欢我?”

王喆:“这你不是应该去问当事人吗?”

何昶希附和:“喜欢就要说出来嘛,思前想后扭扭捏捏的一点都不像你!”

姚弛:“……当初逃避了好几个月最后靠我们所有人创造了n个机会才跟他家脑性男走到一起的人没有资格这么说。”

何昶希:……

王喆再次语出惊人:“爱情这种东西还是当事人自己处理自己说清楚的好,我们就不掺和了,最多给你当个树洞。”

姚弛:“……那我还是顺其自然吧……不对啊我都没问爱情你们……”

何昶希没忍住翻了个大白眼:“姚大美人心事都写脸上了呢。”

在姚弛那边气氛轻松吵吵闹闹的同时,谷蓝帝这边也约了人出来,不过氛围略显严肃。

“为什么找的是我?”星巴克里,坐在谷蓝帝对面淡定地喝着星冰乐的人不是他的两个三年舍友,而是比他小了近三岁的陈宥维。

同样捧着一杯星冰乐的谷蓝帝微微一笑,“因为你很成熟,成熟得我跟你说话像跟同龄人说话一样。你给我的感觉从来是同类人。”

陈宥维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却说出了谷蓝帝意料之外的话:“那就先说说你自己吧,小弛信任你我希希阿口,我信任希希小弛,你也应该要学会信任别人。”

谷蓝帝嘴角那个习惯性的笑容瞬间凝固了,打开自己、信任别人吗……

“我平时看上去经常在笑,好像对所有人都很友善的样子。”

“很礼貌,但也保持距离。”

“我私底下是个很没有安全感的人,害怕伤害、害怕背叛、害怕失去。”

“因为患得患失,所以不愿打开自己、不愿与别人过多的交流、不愿信任别人。”

“可同时我也害怕着别人不需要我了。”

“我需要不停地帮助别人来获得小小的存在感,填满自己空空如也的心。”

谷蓝帝说得很慢,好似用了很多力气才下定决心剖开自己那颗被长久冰封,久到连他都忘记可以热烈跳动的心。

有一点陈宥维说的对,他应该要学会信任别人,而不是一味刻意疏远一片真心对待自己的兄弟们。

“我的笑容看上去会不会很假啊?我很少真的笑,每次以为自己很快乐,可下一秒心里某个地方还是会感觉空落落的。”

“说到底还是我自己天天戴着面具,戴着戴着就忘了面具下原本的模样。”

陈宥维静静地听着,他第一天看到谷蓝帝的时候就觉得这个师兄好有距离感,相处下来发现他总是客客气气的,与人之间的线划分得很清楚。

就跟姚弛从前对除了他之外的人的时候一样。

“我们都是这么走过来的。”在谷蓝帝停下后,陈宥维没头没尾地说了一句。

可谷蓝帝听懂了“我们”的意思。

“走过来了,就学会放下了吗?”静默良久,谷蓝帝问。

“不是完全放下,而是在保护自己的同时,学会分辨谁是真心相待,并回以真心。”陈宥维又露出他的招牌笑容,不过谷蓝帝明显感觉到那笑容平日里对外人的疏离消失了。

“有时候啊,认定了就趁还有机会赌一把吧。赌错了,就当自己看走了眼,起码不会有遗憾。”

留下别有深意的话,陈宥维起身离开了星巴克。

谷蓝帝看着他的身影消失在人海中若有所思。

……

“有为啊,今天小弛约了我出去欸。”

陈宥维一回到家就看到何昶希软软的窝在沙发上刷手机。

他边脱外套边回话:“谷爹今天也约了我。”

沙发上的人一下子弹了起来:“啊?他说了什么?小弛还问我们觉得谷蓝帝对他是什么感觉欸……”

陈宥维走了过去坐到沙发上,伸手把人搂入怀里后才说道:“其实他们俩就是不自信,顾虑太多了。明明两情相悦,却偏不敢戳破那层纸。”

何昶希秒懂自己男朋友的想法:“我们要帮他们吗?”

陈宥维颔首:“当然了,毕竟人家也算推了你这个小傻瓜一把。”

抓住何昶希挥过来的拳头,陈宥维大脑极速运转:“开学之后我找个机会跟小弛还有其他人说说谷爹的事,要先解决谷爹安全感不够放不开的问题。谷爹十月底的生日是个好的突破口,可以好好地计划一下。”

“唔……然后谷爹要是之后再找我我再推他一把就差不多了。”

对上何昶希心里清的很、偏偏要装不懂的假单纯眼神,陈宥维直接把人抱起往卧室走:“行了,他们的事等开学再搞,现在我们聊点别的。”

 

-05-

“小弛,我们一致通过了后天给谷爹开生日趴作为惊喜。”

刚下课的姚弛一走出教学楼就被陈宥维跟师铭泽堵住。

“大家都确定能来吗?”

“对,我们三个宿舍加上深深煊煊总共十三个人。”师铭泽回道。

“十四个,还有我弟啦,跟深深一个宿舍的,师铭泽数学不好。”陈宥维补充。

“好呀,地点定在哪呢?”

“学校外步行街的Mr. Tyger咖啡馆,就是陌陌开的那家,上次暑假你约希希阿口时去过。”陈宥维拍拍姚弛的肩膀说道:“你的任务不少,不过最重要还是把谷爹骗过去。”

“啊?好的我知道了。”姚弛点头,谷蓝帝跟他走的最近,他算得上是最了解人间初雪的人了。陈宥维跟他们说过这次生日趴要按谷蓝帝的喜好来,让他感到他们的用心,这么说自己要负责的的确不少。

 

“小弛,我们现在走去吗?”谷蓝帝站在姚弛教室门外等着他下课。

昨晚姚弛发微信说他最近发现了一个很文艺的咖啡馆,想让自己陪他去,还说要给自己拍一组照片晒出来当生日礼物。他心里有丝暖暖的甜蜜,那些兄弟们今天全都没看到人,也不知道有没有打算给他过生日,他的小弛有这份心在,他很开心。

“嗯嗯,走吧。”姚弛抱着个相机,蹦蹦跳跳地在前面带路。

谷蓝帝嘴角挂着清浅的笑意看着他,眼底满是自己都没察觉的宠溺。

这个生日只有他们两个人过吗?好像也挺好的。

快到咖啡馆的时候姚弛突然停了下来,解下一直系在右手手腕的GUCCI丝巾,对着谷蓝帝笑眯眯地说:“谷老师先把眼睛闭上吧,我给你准备了生日惊喜哦~”

谷蓝帝挑眉,看着姚弛略带紧张的神情轻笑出声,在姚弛以为他要说些什么的时候乖乖地把眼睛闭上了。

他能感觉到姚弛微松了一口气。

随即一只有点凉的手轻轻地把丝巾盖在他的眼睛上,然后手的主人转到他身后把丝巾轻轻的打了个结。接着他感觉到那只手牵起了自己的手,姚弛的声音在耳畔响起:“牵好了哦,跟着我走。”

谷蓝帝嘴角微不可见的上扬,任由姚弛牵着他走进咖啡馆。

“可以摘下来啦~”

谷蓝帝把丝巾摘下的时候愣住了,整个咖啡馆是按他的喜好布置的,墙上挂着一个用熟悉的字体写着“谷蓝帝生日快乐~”横幅,字体周围有一堆签名,不多不少正好十四个。长桌中央放了一个卖相极好的三层大蛋糕,长桌后整齐地站着平日里一起玩的十几个好兄弟,所有人都没说话,只是眉眼带笑地看着他。

霎那间谷蓝帝觉得自己被一股暖流包围,眼睛微微湿润,微张嘴想说点什么却发现说不出话。

见他久久不说话,姚弛有点不安地问:“怎么了?是不喜欢吗?”

本来就站得靠边的陈宥维绕过桌子走近,“横幅是小弛亲手设计跟画的,我们所有人都签名了;咖啡馆的布置是小弛早上按你喜好定好,我们下午过来亲自弄的;三层蛋糕也是按你口味定的,麻烦这里的主人陌陌给你烤的。”

他突然伸手给了谷蓝帝一个大大的拥抱:“兄弟生日快乐,我们一直都在你身边。”

其他人陆续围了过来,除了站在他身边浅笑晏晏的姚弛,每人都轮流对他说了生日祝福并抱了他。

“你发自真心的笑很好看,以后要多点真心的笑哦!”

“别老是对兄弟客气嘛,我们之间分什么你我。”

“不要那么操心我们啦,虽然我们喊你谷爹,可你也不用什么都揽到身上啊。”

“爹永远是爹,你在我们心里已经很完美了。”

……

谷蓝帝眼眶微红,强忍着要流出的眼泪,即使对这些兄弟没有完全放开过自己,可今日他们的举动明明白白的告诉他:

你对我们的好,我们都感觉到并放在心上了。

那么,你能不能慢慢试着接受我们对你的好呢?

 

因为大家还要卡十一点门禁回宿舍,生日趴大概十点就结束了。

结束之后,喝醉了的李汶翰何昶希等人各自被自家对象搂住带走,胡文煊被林陌留下了,陈涛看了一眼成双成对的众人,在亲哥陈宥维的疯狂眼神暗示下,识时务地提出自己还有下场今晚就不回宿舍了,并顺手拖走了沉迷手机的某国服第一扁鹊,反正他们家都在本地,他今晚回自己家睡,而回家对王喆来说也只不过是换个地方打排位而已。 

众人热热闹闹地散开,谷蓝帝心里默默感谢某陈姓脑性男,不过跟他聊了几句他就安排得明明白白了,不用想都猜得到整个生日趴都是他的主意。

心里百转千回,脸上还是端着人设礼貌地提问姚小学弟要不要一起回宿舍。

怎料一直低头翻着相机里今天拍的照片的人头也不抬理所当然地说:“本来就是跟你走啊。”

原来对他来说自己已经那么重要的了吗?

往学校走的时候谷蓝帝的脑子里想着。

 

-06-

“Lundy,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

默契的两人并没有直接回宿舍,而是不约而同地选择沿着学校的湖边慢慢地散步。

低垂的夜幕繁星点点,宁静的校园里只有徐徐清风吹过树叶沙沙地响,像在勾出谷蓝帝埋在心底深处的想法。

“可以啊。”太安静了,静到自己的心跳声好像被放大了百倍,能被身边人听到一样。

“你快乐吗?”姚弛的声音好似被晚风模糊了,低低的很好听。

只是姚弛怎么会问这个问题?

谷蓝帝的表情细微地僵了几分,他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嗯?……当然快乐啊。”

“谷蓝帝,你看着我。”这是姚弛相隔近一年再次喊他全名。谷蓝帝有点恍惚,停下了脚步,看进姚弛清澈灵动的大眼睛里。

姚弛一字一句地问他:“谷蓝帝,你真的快乐吗?”

谷蓝帝怔住,三秒后转过了头。他鼻子有些发酸,眼睛也涩得慌。姚弛那双漂亮的眼睛像是能看穿他的内心,很难瞒过姚弛什么啊……

他们其实很像,也很不像。

他们对所有人都是温柔的,看似很好接近,跟谁都合得来,可也带点疏离防备,没多少人能突破他们的防线进入他们内心。

他们都看透人心,只是他因为在意,就给自己加上重担、贴上封条,而姚弛却是在看透中慢慢学着相信人、放下、不在意。

所以姚弛越来越能真实的快乐。

所以他依然还不能真正的快乐。

“谷蓝帝,每个人都有放纵自己脆弱的权利,没有人给自己那么多压力还不会累。”

“我不是还没给你生日祝福吗?我的祝福很简单……”

“若你需要一个温暖的地方给你卸下铠甲休息的话,我愿做那个无时无刻敞开门等着你的人。”

“希望你以后能真正的快乐。”

……

若说原本姚弛已经是一把刚刚好能和谷蓝帝这个锁匹配的钥匙,那么那天晚上姚弛温柔的话成功的打开了那扇尘封的门。

那几句轻飘飘的生日祝福,一击打碎了那个温文尔雅的学长幻象,使他平日保护自己的厚重盔甲碎了一地,就那一晚,他没忍住肆意地哭了一场。

第二天他在图书馆找到陈宥维,后者一脸意料之中地带着他到了Mr. Tyger。

本来咖啡馆没开门的,只是林陌接到陈宥维说想借个安静的地方的电话,加之胡文煊跟他说过谷弛的事,便硬撑着起床让他们进来。

陈宥维注意到林陌左手没离开过腰,忍着笑对林陌说:“麻烦陌陌了,不用管我们,你赶紧再去休息会儿吧。”

林陌羞得脸色通红,加上他腰伤被胡文煊折腾一晚上又犯了,确实难受,点点头便回到店后面隔起来的房间。

陈宥维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对有点迷茫的谷蓝帝招呼道:“过来坐下我们谈谈,陌陌就是煊煊男朋友,你昨晚不是知道了吗?”

……知道是知道,可他目前还是单身狗,看到林陌那显然累得不轻的样子还是很暴击的好吗?

谷蓝帝收回思绪,把昨天晚上大家散开后的事跟陈宥维复述了一遍。

陈宥维抬眉问:“所以呢?你跟我说的目的是什么?”

“我不知道怎么面对小弛……”

“谷蓝帝,你是听不懂我们说的话吗?”陈宥维咬牙切齿地打断谷蓝帝。

“我八月就跟你说过要学会信任别人,是,你是信任我,可我有希希了,希希也是跟我们相似的那类人,我不可能在每次你想摘下面具的时候都能随叫随到。”

“小弛信任你啊,他那种不自信的人甚至打开自己说若你需要一个地方卸下铠甲休息的话,他愿做那个无时无刻敞开门等着你的人。”

“你到底有没有用心思考过你们之间的关系?”

“不要再逃避了好吗?”

“昨晚大家对你的用心你感觉不到吗?”

“我们都在你身边,做回自己不好吗?”

 

谷蓝帝走在回宿舍的路上,陈宥维的话在脑里循环回放。不知不觉间他走到了前一晚姚弛问他是否快乐的湖边。

停下脚步,以前纠结了许久的地方渐渐豁然开朗,这两天听到的话不受控地涌入脑海。

“我们一直在你身边。”

“以后要多点真心的笑哦!”

“别老是对兄弟客气嘛。”

“你在我们心里已经很完美了。”

“希望你以后能真正的快乐。”

“做回自己不好吗?”

他根本不用那么累的。

什么优雅贵公子人间初雪见鬼去吧。

面具那么沉,受折磨的不还是自己。

纯粹一点随心一点会快乐一点吧。

管他什么妖魔鬼怪,有他的兄弟们就够了啊。

还有姚弛……

谷蓝帝突然明白了陈宥维八月底离开星巴克前留下的话的第二层意思。

“有时候啊,认定了就趁还有机会赌一把吧。赌错了,就当自己看走眼,起码不会有遗憾。”

自己很可能比想象中更喜欢姚弛。既然认定了,为何不表白,错过了自己真的不会有遗憾吗?

会。

可他又犹豫了,姚弛会喜欢真实的自己吗?

一个月,谷蓝帝给自己定下一个时间,先忙完这一段时间,如果小弛仍然喜欢他,那他绝对不逃避了。

 

-07-

“弛,下课了吧,我们去一个地方。”

当谷蓝帝时隔一个月再次出现在姚弛的教室门口,用不大但清晰的声音喊姚弛的时候,整个教室瞬间安静了。这一个月来因为谷蓝帝不再跟姚弛客气,大四也是真的忙,时间经常错开见不了面,他们只是私底下每天都发微信聊天,导致大家都在猜测他们是不是吵架分开了。

还在低头写笔记的姚弛一抬头就看到许久不见的谷蓝帝悠哉地晃进教室向他走来,穿过琉璃窗照进来的暖黄夕阳打在谷蓝帝柔和的五官上,衬得他眼底不再掩饰的柔情愈发温暖。

姚弛忍不住暗暗感叹这位真不愧是人间初雪,这颜这气质不知要祸害多少学弟学妹。

“去哪啊,我今晚想喝胡辣汤了~”姚弛动作迅速地收拾好自己的东西,背上单肩包冲谷蓝帝笑,一个月没见,他想谷蓝帝想的紧。

“好啊,我今晚给你做?”谷蓝帝见姚弛依旧对他亲近暗自松了一口气。伸手拉住姚弛的手腕便带着他往外走。

看着两人离去的背影,师·不是一个系·只是来找姚弛拍照就被拖着一起上课·一直坐在姚弛左边·最后还被无情丢下·铭泽目瞪口呆:“脑性男,你说他两到底是什么关系啊?”

师铭泽左手边同样被拖着一起听了一节摄影系的课的陈宥维脸上挂着一个意味深长的姨父笑,“你有听过咱谷爹喊人单字吗?你有见过咱谷爹用内个眼神看谁吗?你有见过咱谷爹牵人手吗?你有吃过咱谷爹做的饭吗?”

“有好戏看咯,赶紧跟上吧~”

某一个月里持续跟谷蓝帝保持联络的唯一知情者拉着陪他的何昶希快步走出教室,师铭泽愣了不到一秒便拉着同是陪他的姚明明追了上去,“是我想的那个吗???”

 

这边谷蓝帝拉着姚弛走在校园的林荫道上,不少人看到这两个不约而同皆是一身白tee牛仔裤的系草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姚弛有点害羞地低下了头,晃了晃他不知何时跟谷蓝帝牵在一起的手小声问谷蓝帝:“我们究竟要去哪鸭?”

谷蓝帝没有回应,只是拉着他跑了起来。

直到到了学校湖边他们当晚谈心的地方谷蓝帝才停下脚步松开姚弛,气喘吁吁的姚弛弯下腰大口喘气,好不容易缓过来后假装生气地一掌拍到同样微喘着气的谷蓝帝肩上,嘴上嚷嚷着“干嘛啊你,跑这么远好累啊!”声音语气却听着像在撒娇。

谷蓝帝但笑不语,只是直起身定定地看着他,暗藏情愫的双眸倒映出姚弛深邃的眉眼,温柔满溢,比平日注视他时没掩饰住的柔情更多了好几分。

姚弛心下有些紧张,周围围了不少看热闹的同学,陈宥维何昶希师铭泽姚明明不知何时追上了他们,正站在不远处端着高深莫测的表情看着他们,谷蓝帝平时那么低调的一个人,今天是怎么了?

“弛。”谷蓝帝轻声唤他。

“怎么了吗?”是拘谨的。

未待姚弛反应过来,谷蓝帝单膝跪下,眼神专注而认真,轻柔但坚定。

“一个月前我生日当晚,在这个地方,你曾经问我是否真正的快乐。想了一个月,现在我可以肯定地回答你了:我很快乐,是真正的快乐。”

“我的快乐,始于你,终于你,围绕你……"

“因为你。”

 

“你可以做我的男朋友,让我一直快乐下去吗?”

 

——END——

{maybe tbc}

 

【作者的话】:

先补祝20号的陌陌,24号的希希跟26号的口哥生日快乐!

dbq原谅我的仪式感,脑洞是谷爹生日前开的所以本来是生贺的,只是现在才肝完……

因为来不及写也不想篇幅过长(已经过长)的原因,-02-到-04-采取的是片段快进式写法,有人要看我其实可以抽时间开几篇再详写的~

只是我的文笔依旧无法支撑我的脑洞555

夹了点私货,觉得某脑性男戏份有点多的我来滑跪背锅……纯粹只是觉得温柔的人都应该是关系很好的朋友!

本来没打算写这么多青人,只是补逻辑补细节就越构思越多,这个设定会直接搞成系列了,大声告诉我想看哪对cp趴~~~当然时间线上全部cp都是-05-前成的!

xsbb如果有人要看的话我可以另写主姚弛视角!(或许当小弛生贺?)

评论(4)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筱尘影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