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the fallen stars, crashed into my heart, and stay there forever.
——
我喜欢的就是我的底线

【宥希哈/豆奶】玫瑰的天使

*随手速打4.6k,逻辑不太好+后部分好像有点沙雕

*当是圣诞贺文吧,甜蜜保证

*现背ooc,影帝维╳歌手希

*年龄私设,uv30,xx31

*主uv视角

*长文在肝了,但因为快大考了可能得一月底考完试才写完

*先随意看看吧

 

-00-

“传说每朵玫瑰都有自己的伴生天使。”

“那就让我做你一辈子的专属天使吧。”

 

-01-

“陈影帝,请问你最喜欢什么花?”

“玫瑰。”

“为什么呢?”

“因为……桀骜不驯的美,一不小心就会被他刺伤,但是让人上瘾了又戒不掉。”

“哦,我的粉丝请不要送我玫瑰,我不会收的。”

“对我而言玫瑰只能送给放在心尖上的爱人,也只能从他手里接过。”

 

采访结束之后回到后台,陈宥维拿起手机打开微信,熟练地登入不为人知的小号,里面只有和一个人的对话,可他还是置顶了对话。那人的头像是一只抱着玫瑰的小熊猫。

“我的小玫瑰今天开心吗?”

编辑了一条信息发过去,陈宥维闭上眼睛向椅背一靠,自顾自地陷入回忆,任由造型师给他弄发型化妆。

 

什么时候开始玫瑰花对他有了特别的意义呢?

大概是刚跟何昶希分开之后吧。

 

大学的时候何昶希在学校里有个很好听的别号,叫「凡尔赛玫瑰」,他一开始总爱笑何昶希,说他家温柔软萌爱撒娇的小熊猫希希怎么会是带刺的玫瑰呢?

可到他们分开后,他忽然觉得这个别号很形象。

 

在不熟悉何昶希的人面前,他永远都是高冷的,清傲的眉眼疏离而冷漠,就像玫瑰的刺,如果不能让他卸下这身棱角,就会被割的遍体鳞伤;而舞台上的何昶希,是张扬怒放的玫瑰,对所有人都有着致命的吸引力,让人情不自禁地靠近想摘取;私底下的何昶希,却是温温柔柔的小小一只,就像剪掉了所有刺的玫瑰,只剩下柔软的花瓣,不用做什么就足以醉人。

 

这么说来,他们的分开或许也不是没有原因。

都是年少轻狂的少年人,吵着吵着就冷战了。他把他的玫瑰冷冻了起来,他的玫瑰就把本来为他剪掉的刺挂回满身,他们把自己的锋芒都对准了彼此,仿佛非得争个是非对错。

最后玫瑰被冻伤,他被刺伤,不欢而散。

 

可离开了何昶希,他才发现他的玫瑰竟是如此的迷人,不知不觉间让他上了瘾。没有了何昶希的那段日子他过得浑浑噩噩,倒不是颓废地自暴自弃,只是感觉像总少了些什么,心里空空荡荡的。

不是没试过抽烟喝酒疯狂工作麻痹自己,企图忘记那朵玫瑰,可实际上每次一空闲下来思绪都会回到两人朝夕相处的往昔。

 

那时他就知道,他栽了,他戒不掉何昶希。他的玫瑰永远都会是他放在心尖上的爱人,玫瑰花对他永远都有特殊的意义,永远不可能从他手里送给别人,或从别人手里交给他。

 

他们谈恋爱的时候,偶然听闻一个传说:每朵玫瑰都有一个伴生天使,天使守护玫瑰,玫瑰陪伴天使,两者不可分。

何昶希当时窝在他怀里,眉眼弯弯地用一贯撒娇般的语气对他说:“有为,你绝对是我的伴生天使~”

所以这个微信号的昵称是“玫瑰的天使”,头像是一个天使坐在一朵玫瑰上。

热恋的时候他有一天心血来潮注册了这个号,拿何昶希手机通过了微信申请却没告诉他,原本只是怕哪天何昶希拉黑了他他们再也联系不上了,谁知道念头一旦出现了总会成真。

 

分手一个多月之后,这个从来没用过的小号收到了唯一联络人发的一条信息:“玫瑰真的有伴生天使吗?”

他的小傻瓜,见他在通讯录里就以为是某个自己忘了什么时候通过申请的朋友,迷迷糊糊地就发这种信息,换成别人估计就一脸莫名其妙地拉黑了。

可他曾是他的天使。

他懂他的玫瑰这句话的意思。

他读懂了他的绝望和痛苦。

 

“玫瑰当然有伴生天使。”

 

“可天使和玫瑰不是不可分的吗?”

 

“是啊。”

 

“那怎么我的天使还会离开我……”

 

那个时候何昶希的头像就是这只抱着玫瑰的小熊猫,字里行间还是潜意识里把他当成他的伴生天使。他看着何昶希的信息心里狠狠地一揪,手指先于脑子发出“那以后我做你的守护天使,你做我的小玫瑰吧。”

 

理智回笼的时候他暗道不好,正要删除时对面发来了一个简单的“好”,轻易地击溃了他所有的担忧害怕紧张。

虽然第二天何昶希解释说前一天晚上喝酒喝到迷迷糊糊才翻出手机乱发,但他很快以“守护天使”的身份和何昶希熟络了起来,也得以用类似“他可能是这么想的……”“这可能只是个误会……”的语句以第三者身份解释着他自己的想法和他们之间的误会。

 

如果可以,他愿意当这朵玫瑰一辈子的天使,不管是伴生天使,还是守护天使。

 

-02-

“宥维,你看看你,怎么做个采访又上热搜了……”经纪人匆匆忙忙地跑过来,晃醒了沉浸在思绪里的陈影帝。

 

#陈宥维 玫瑰

#陈宥维 玫瑰 意义

#陈宥维 玫瑰 爱人

……

 

“……真不知道你怎么这么多年来对玫瑰还是这么偏执。”见陈宥维神色淡淡,心不在焉,经纪人的声音渐渐变小,最后只摇摇头拍了拍他的肩膀,“唉……你调整一下状态吧,待会儿你不仅要拿奖还要客串主持。”

 

陈宥维微微颔首,待经纪人转身离开后迅速拿起手机,打开微信,只见与那人的对话里躺着一条只有六个省略号的回复。

 

“怎么了?谁惹我的小玫瑰了?”

 

对面发来了一条链接,陈宥维按进去,看到了自己刚刚走完红毯做的采访。

接着对面没有预兆地开始消息轰炸:

“他什么意思!!!”

“他到底什么意思!!!”

“他还记得我???”

“什么玫瑰只能送给放在心尖上的爱人”

“这男的怎么还是这么花言巧语”

“玫瑰对他来说这么特别???”

“这么有意义???”

“那他当初为什么要走!!!”

……

 

陈宥维待他好不容易停下,删删改改终于发出去:

“他是你的伴生天使,看样子也没忘掉你这朵玫瑰。传说没有骗人,玫瑰与他的伴生天使的确不可分。”

“如果我的小玫瑰还记挂着他的天使,那就回到他身边去吧。”

 

这次对面久久没有回答,久到陈宥维以为他不会再收到答复的时候,微信的提示音响起。

 

“他是我的伴生天使,也同样是我放在心尖上的爱人。”

“我果然戒不掉他。”

“见个面吧,就当作我谢谢你替我们的爱情的付出。”

“谢谢你替他守护我。”

 

陈宥维心情复杂,他很想早点跟何昶希复合,但是又怕何昶希知道自己就是他的守护天使的时候会被气到。

 

纠结的男人到快上台了脑子依旧是一团乱,去候场前扫了一眼手机,没想到何昶希发来了一个定位和一条短信:

“十点半在这个地方见吧。”

 

十点半,典礼结束过去刚好。

地点,两人第一次约会的咖啡店。

 

何昶希没给他拒绝的机会,他突然也不想考虑这么多了。

既然他注定是凡尔赛玫瑰的天使,那就再也不放手吧。

 

-03-

“我让你订的玫瑰呢?”典礼一结束,陈宥维直接往保姆车上冲,理也没理等着他做采访的一众媒体,边跑边问经纪人。

“在车上了。”经纪人气喘吁吁地追着大步流星的男人,近一米九的高个子一米二几的长腿,经纪人追得有点吃力。

 

“真不知道你想干嘛,临上台前还让我订玫瑰准备好保姆车……”一上车经纪人就开始念陈宥维,却被男人打断。

“去这里,越快越好。”陈宥维把定位递给司机后,往后一靠,终于给自己的经纪人一个眼神:“我与一个很重要的人有约。”

不等经纪人开口,陈影帝摆了摆手,像早料到经纪人会说什么,一口气全部驳回:“我已经拿到影帝了,这么些年也一直听公司的话,拿到了不少好的资源,别说什么有的没的了,都三十了早就不是靠女友粉吊着的小鲜肉了……”

“我说了我只会送玫瑰给放在心尖上的爱人,我都让你订玫瑰了,你觉得我在公司和他中间会选谁?”

 

经纪人轻叹一口气,但没再说什么。这人的脾气跟了这么多年他也摸得一清二楚,看着很好说话,可决定了的事谁也掰不回来。只能随他去了,反正他的人气基础也不是真的靠流量,到时候费点心思公关一下就差不多了吧……

然而这个想法在当他看到已经站在店门外等着的何昶希时碎成了渣。他是知道陈宥维有个一直忘不掉的前男友,所以从来都拒绝绯闻拒绝炒作,可他真没想到陈影帝“放在心尖上的爱人”是人气歌王全能爱豆何昶希啊……

这完全不是公关就可以的事啊……

 

只不过更让经纪人头大的事还在后面……

 

陈宥维车都没停稳就拉开车门下车,抱着那束玫瑰就往何昶希走。

不见面的时候觉得微信聊天已经很好了,可见到真人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有多想这朵玫瑰,想到渴望一把把他搂紧在怀里永远不放开。

何昶希呆呆地抬起头,看到陈宥维,神情从惊讶到恍然大悟到生气再到委屈,眼眶红了一圈,咬着自己的薄唇一言不发。

今夜的何昶希很美,染成金色的头发在咖啡店暖黄的灯光下犹如点点星光,映得他本就混血的精致五官更惊艳绝美,恍惚间真的像一朵盛开的玫瑰静静伫立在皑皑白雪中。

陈宥维本就紧张,见他的玫瑰眼眶红了似快要落泪,他心疼了,三步并作两步快速走到何昶希面前。

慌了神的陈影帝却错过了何昶希眼底溢满的笑意和浓浓眷恋,没识破何昶希那略显笨拙的演技。

 

“希……我的小玫瑰。”陈宥维在离何昶希只有两米远的地方停下,略微艰难的开口喊到。

何昶希听到思念已久的声音,一个没忍住眼泪涌了出来。

“陈宥维你骗我是不是……你就是我的守护天使对不对……”

“小希……”何昶希念对了他的全名,可他宁愿他的希希像以前一样撒娇般喊他“有为”。

何昶希听着心心念念的人用着熟悉的语调喊着以前谈恋爱时的昵称,眼泪落的更凶了,一时哽咽到说不出话。

陈宥维被他的眼泪打了个措手不及,慌慌张张地想伸手给他擦去,又担心何昶希还在生气会转身离开……

 

陈影帝实在无策,倏地单膝跪下,举起一直抱着的玫瑰,深吸一口气,把自己的心里话全都吐出:

“希希,玫瑰对我来说的一切特别意义都是因为我爱的人是凡尔赛玫瑰。”

“我说过我只会送玫瑰给放在心尖上的爱人,现在,我把这颗心送给你。”

“我戒不掉你,也不想戒掉。”

“就算你还在生气,我也不会再放手了。”

“传说每朵玫瑰都有自己的伴生天使。”

“那就让我做你一辈子的专属天使吧。”

“不管是伴生天使,还是守护天使。”

 

何昶希笑了,接过陈宥维微微颤抖着捧着的花:“陈宥维,我喜欢你。”

陈宥维先是愣了一下,突然反应过来当初两人就是在这个地方确定关系的。

而当时何昶希说过一模一样的话。

他也笑了,起身走近何昶希,伸手搂过他的玫瑰:“嗯,何昶希,我也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04-

“大家还记得上个月轰动一时的绯闻吗?在……典礼后匆匆离开的影帝陈宥维被拍到直奔……咖啡店,红毯采访时说只会送玫瑰给爱人的陈影帝抱着一大束玫瑰单膝下跪,送给了当红人气歌王全能爱豆何昶希,随后二人更深情相拥。照片流出后 #陈宥维 何昶希 在微博上挂了三天热搜,各大媒体向双方工作人员求证都得到“不回应”的回答……”

电视里正播着娱乐新闻,厨房里传出阵阵饭香,茶几上放着几本新出的时尚杂志和贴满标签写满笔记的剧本,不大的公寓里不大的沙发上窝着两个人。

金发的那位靠在另一位的怀里刷着微博,另一位就宠溺地喂他吃刚剥好的花生,金发男生满足地眯上眼睛。

一只修长的手拿过他的手机,从微博切换到相机界面再放回他手里。

男人压低了的声音磁性而诱惑:“希希,你不是今天要发新歌吗?顺便拍张合照捶了吧。”

金发男生诧异地抬头:“你不怕影响工作?”

陈宥维摇摇头,向来平静的眼眸淡定又染着几分爱意:“不怕,有你在,我什么都无畏。”

 

电视里的娱乐新闻还在继续:

“……今天何昶希将会发新单曲,之前亦曾扬言这首歌是送给一个很重要的人,马上就要到时间了,让我们把画面切到微博……”

 

“何昶chang希发微博了”

 

何昶chang希 v:

听说大家都很关心我们,我和宥维先谢谢你们。

凡尔赛玫瑰最终还是回到了他的伴生天使身边,我们很好很幸福。

希望我们的粉丝理解并祝福,不过脱粉也没关系,我们有彼此也就都无畏了。

在此附上新单曲《玫瑰的天使》,送给我的爱人@陈u宥v维

链接:《玫瑰的天使》何昶希新歌首发

[电视里娱乐新闻讲述二人绯闻画面]

[何昶希靠在陈宥维怀里双人自拍]

[两人十指相扣,无名指都带着同款戒指,背景是家里茶几]

 

“陈u宥v维转发此微博并同时评论”

 

陈u宥v维 v:

谢谢希希宝贝~

不用去找我们公司了,我们早报备过了,愿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天使。

愿我能永远做你的天使,我的小玫瑰 @何昶chang希

 

“何昶chang希评论了此微博”

 

何昶chang希 v:

❤️❤️❤️当然了,我永远爱你~

 

微博热搜:

#何昶希 表白

#豆奶 实锤

#何昶希 陈宥维

#何昶希 新歌 陈宥维

#何昶希 玫瑰的天使

……

 

 

 

————END————

 

祝大家圣诞节快乐!

也祝两个哥哥圣诞节快乐,要继续相互陪伴扶持~

评论(17)
热度(1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筱尘影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