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the fallen stars, crashed into my heart, and stay there forever.
——
我喜欢的就是我的底线

【浩翰深海/翰宁院】问灵(初)

*李振宁生贺

*架空半仙侠,严重ooc

*人灵设定,人翰╳灵深

*会是OE偏H结局,请自由想象

*青人群入

*试水文,有人看就尽快肝完重发(一发完)

*全文3.8k

备注:这个世界的灵是无辜的人死后的灵魂,白日里是灵魂状态,与现代的鬼魂差不多;晚上基本与常人无异,能正常吃喝,但他们的实体是幻化出来的,体温偏低。他们年岁会增长但不会自然死亡,被抚灵师安抚消散可正常进入轮回;被意外打散进入轮回后先要经历两世阿修罗道;晚上实体被重伤或弄死亦会使灵魂消散,但会坠入七世地狱道。

 

-00-

传说人跟灵若产生了感情,人需渡七道雷劫,灵需受地狱火焚七日七夜。只有双方都心甘情愿又皆能成功扛过,才会得到天地认可,以人可化灵或灵可为人之法相伴余生。

 

-01-

“翰哥在吗?”宏亮的少年音即使隔了一扇门一个屏风仍旧清晰地传入半躺在软榻上的人的耳里。

那人看上去不过二十四五岁的模样,墨黑的长发随意地用一支白玉簪子挽起,身上仅穿了一件白色里衣,双眼微睁似半梦半醒。听到少年的声音,他微微直起身子,眼睛缓缓睁开,脸上的神情从慵懒变得严肃。

不待守在外间的人回答,他高声回应,“施展回来了?我在,进来吧。”

门外的少年风风火火地闯了进来,未坐下便急不可待地说道,“翰哥,您上次说让我们调查清楚李氏陵园外的那间木屋,我们在附近暗中观察了一周,并未见到任何人的踪迹,不管是居住还是靠近。昨日超哥带了两个兄弟去敲门,谁知白天敲时无人应门,晚上敲时竟有个少年开门。回来后三人都面色隐隐发白,说那少年音容行为皆与常人无异,但那屋子却越待越冷,他们觉得瘆得慌就赶紧借故告辞,只是临行时问那少年名字......”

施展像是想到了什么恐怖的东西一样,哆嗦了一下,在男子具压迫性的目光下大喘了一口气,声音微颤地说:“他说……他叫李振宁。”

男子抬眉,以表情告诉施展对他的害怕的不解与不满。

施展又哆嗦了一下,压低了嗓子说:“您父亲最忠心的手下曾被赐予李姓,而那位大人的儿子在两岁时因被您父亲的仇家误以为是您而斩杀了。”

“那位的名字,便是李振宁。”

男子点点头,表情没有丝毫的变化,语气平淡:“所以你们怀疑他是那位公子的灵?不就是灵吗,你们又不是没见过。”

施展表情和音量管理同步失控,“翰哥我求求您别提那事了行吗?!”

两年前他们跟翰哥出任务,经过一片城池的时候他们遇到了一大群灵。那种明明昨晚还在跟你聊天跟你喝酒投石的人日出时活生生地在你眼前慢慢变成透明的灵魂体的视觉冲击就算他们胆子大经历多也不想再经历第二遍了!

男子捂着耳朵,脸上表情写着嫌弃,凉凉地对施展说:“心理素质差还这么大声这么理直气壮,或许我该让你去守陵园?”

看到施展立马闭上嘴,认真地端正坐姿,他才慢慢说:“准备一下,府里交给陌哥全权打理,我今晚亲自去一趟,会会我这救命恩人的灵。”

 

-01-

众所周知,平城李家表面是个商业世家,实际上不单止黑白两道通吃,还是个“灭灵”世家。据说李家嫡系男丁世代有个诅咒:他们一定会爱上一个灵,但最后他们都会亲手打散这个灵使其坠入七世地狱道,而此后接近他们身边的所有灵都会被送入轮回,先行三世地狱道,无一例外。

所以尽管那个被误杀的小公子的确是无辜的,谁也没想到李家男丁中竟会出现一个灵。

这一代的家主是李汶翰,道上人称翰哥。他对李家的商业基础不大上心,一直以来只求保持过往的业绩,反而致力把李家以往暗中发展的黑道组织青殿发展成江湖有名帮派。这些年来李家主整天只跟一群兄弟混在一起,连一向只有嫡支能住的平城李家祖宅都被他改成了青殿总部,李家为人熟悉的面孔全是青殿骨干,比如大管家林陌是钛戈护卫分支头领,比如李家主副手徐炳超是青殿二当家,比如信使施展是黑金勘察分支代表。

所以当李府外又挂上青殿的牌匾的时候,所有人都知道李家主又外出了,李府又直接交给了青殿防护。

说起来,每次李家主外出的时候才是李府防卫最为森严的时候,各支头领或代表人物都会轮流出现守府,对抗江湖各个想趁机闯入李府捞钱寻宝的三教九流。尽管每次都被打得落花流水,那些派系却总会卷土重来,不知这次又能见到哪个不怕死的帮派呢?

 

不负责任地抛下整个府给林大管家烦恼的某位家主此刻正一身劲装乘着晚霞带着施展和徐炳超骑马直奔城外的李氏陵园,施徐二人回府的时候并没有带回所有人,陵园外还有十人左右守着,见他们赶到纷纷迎了上前。

李汶翰利落地翻身下马,把马鞭交给其中一人之后吩咐施展和徐炳超不要跟上,直接往不远处木屋的方向走。徐炳超见状赶紧伸手要拦,无奈李汶翰功夫高出他许多,稍一侧身就避过徐炳超伸出的手,留下徐炳超和施展对着他的背影气急败坏地大喊着“李汶翰你怎么能自己过去!能不能有点身为青殿大当家和平城李家家主的觉悟!”

李汶翰向后随意地甩了甩手,虽然没看到表情,但所有在场人士都知道他们翰哥又开始仗着武功高强不在意自身安全了。即使这么些年下来李汶翰的确没因此受过几次伤,可他们这些当手下的天天心惊胆战深怕殿主出事,真不知道是李汶翰是在挑战自己还是折磨他们!不敢说出来的大伙儿只能在心里默默吐槽,然后无可奈何地转身回到他们本来待的营地。

任谁都没注意到木屋原本紧闭的纱窗被悄悄地掀起了一条缝隙,一双明亮大眼正一直盯着他们。

安静的小屋里回荡着一句轻声低喃,“汶翰哥啊……我们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见面了呢……”

李汶翰走到木屋前,抬手待敲门之时,门从里面被打开了。他怔怔地看着屋里那个眉眼带笑的少年,剑眉星目,一身白衣清冷飘逸,及腰灰发披散身侧。

“汶翰哥?汶翰?李汶翰?”少年软软的嗓音把他的神智拉回。

李汶翰抱歉地笑了笑,内心诽谤着这少年看起来实在不像只比自己小一岁:“振宁吗?第一次见到救命恩人居然失态了啊,不好意思……”

李振宁嘴角弧度渐大,退后了两步作出「请」的手势没有说话。

李汶翰挑眉,迈步越过李振宁进门。四下打量,木制桌椅书架等简约雅致,淡淡的茶香溢满整个木屋,暖炉烧得通红,但李振宁是灵,本身温度就低,屋内的温度并没有因此变热,反而暖得恰到好处,如沐春风。紧紧关上的纱窗遮住了外面阴森森的陵园,木屋的舒适倒像是在世外桃源与旧人会面喝酒,忘却时间流逝、尘世烦恼,竟平白多出几分温馨。

“振宁,我可以……”

“翰哥随意,当作在府里就好。”

“咳……先谢谢你对我的救命之恩,我不知何以回报……”

“翰哥向来聪明,或许听了我这些年的经历,便会知道我想要什么了。”

“正好我也对你十分好奇,你说吧。”

“翰哥要先跟您的手下们说一声吗?”

“不必如此拘谨,你是我李家人,又只比我小一岁,我更在你身上莫名感受到几分熟悉,喊我汶翰就好了。”

李振宁轻笑,他这些年来无数次恃着自己是灵魂体,在李汶翰不知情下在他身边陪伴他,他要是对自己的气息还不熟悉,那才真是见灵了。

“那我便要请汶翰在我这留宿数日了。”

 

-02-

我原来不叫李振宁,这个大名是上任李家家主给我起的;我小名叫深深,这个是现任李家家主给我起的。

从出生到死亡短暂的两年,我的记忆都是模糊不清的,只依稀记得时常跟在另一个小男孩的身边,别人喊他少主,我喊他旺旺。我们天天一起玩一起打闹,感情好的像亲兄弟一样,可能是因为我爹对上任家主忠心耿耿,我不是真正的李家小少爷不会威胁到李家少主,而李家少主也需要个童年玩伴,上任家主就随我去,甚至默认下人喊我小少爷。

当然这些都只是长大后的我猜测的,虽然应该也八九不离十。

我死的时候只有两岁,懵懵懂懂什么都不知道,只是那日的场景无理由的清晰无比:我们如往常一样在院子里追逐嬉闹,旺旺跑到李夫人房外廊下,追在他身后的我不小心绊倒了,夫人的丫鬟本扶着夫人站在房门前看我们嬉闹,见状喊了一声“小少爷小心点”。下一秒我眼角余光只瞄到一道寒光,左胸处感受到钻心的疼痛,便失去了意识。

我恢复意识的时候应该才过来一刻钟的时间,因为李家少主和那丫鬟正呆呆地站在李夫人房门前,李夫人满身是血,肩上、腹部、双臂都有不少刀痕,有些深可见骨。回廊尽头传来杂乱的脚步声,我回头,试图发出声音,但灵本就是透明的,何况当时我刚死没多久,灵未完全成形,全府上下那么多人都没人看到我,或听到我的声音。

我一直飘在旁边,看上任李家家主扑到李夫人的尸身上痛哭,看我自己和李夫人最后被白布包裹抬走,看旺旺被吓到神情呆滞,愣愣地被家主牵走……周围很吵很闹,可就是没有人注意到我。

那时候我恍然觉悟自己死了,刚过两岁的我茫然无助,只能慢慢自己摸索灵到底是如何生活的。

就这样,我白天陪着旺旺,跟着旺旺一起上课学习,晚上躲到没人的地方,偶尔潜入厨房拿点糕点,一直到旺旺十五岁那年。

我已经掌握了一定的知识,也意识到李府已不能继续藏身,我开始出外游历,接触外面的世界,认识别的灵,慢慢成熟,只是……

我从始至终都是一个灵,孑然一身四处飘荡,看似潇洒,却始终心系那个不能称之为家,但我确确实实在那长大的平城李府,牵挂幼年唯一的好友,我想要追随陪伴的人。

旺旺十六岁成年礼当天,我回到了平城,听闻上任家主和夫人伉俪情深,未曾纳妾或续弦。江湖人本就不太在意这些儿女情长,连带着因两岁丧母,九岁就成天与青殿骨干们的儿子们混的李家少家主专注于家业,忙于扩大管理帮派,至今未娶。

我不以为意,心里却不知为何暗下决心要陪他共闯江湖。

从那以后,每次他外出,我都跟他一路,护他不被别有用心、坠入魔道的灵骚扰;若他待在李府,我便时不时恃着自己是透明的灵魂体三天两头飘到府里去看他。

直到今年旺旺二十五岁生辰,我才决定要与他坦白我还存在,不知他能否接受,或愿否接受我。一个人过的日子实在疲惫,我只想找回那个柔软的角落休息一下。

我在李氏陵园附近起了间小木屋,一来终于可以给自己一个定居的地方,二来也可以守着我父母因上任家主重视而安葬此处的墓。

而他,的确对这木屋起了疑心,的确派人探查过,可终究还是亲自来见我了。

 

所以李汶翰,你愿意接受这个灵吗?

——————————

【作者有话说】:

终于赶得上在正日发文了……

原谅这篇只是原本想写的长文的开头……有人看我保证会后补全篇!

初三党还有两天就期中考了,此文是挤时间爆肝,轻点喷哈……

评论(2)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筱尘影x. | Powered by LOFTER